萧慕云

燃思╱如果回来的人是张思睿

  #关于目标人物和明星大侦探的脑洞。

  #有一点点R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麻袋男,体重175斤,60到65岁,身高……25厘米?”

  郝燃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  撒霸王问出了众人的心声:“撒玩意儿,杠铃片吗?”

  “这已经很明显了,能找到就不错了!”魏高管狠狠地在郝燃身上拍了一巴掌,“张思睿是这么说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郝燃愣了一下,扭头看向那张酷似张思睿的脸。男人的眼睛清澈如许,却不敢与自己对视似的,目光一触即走。

  ……就跟某个人心里有事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  郝燃仿佛洞悉了什么,狡黠地笑了一下:“不是这个意思吗,三儿?”

  魏高管留给他一个无语的后脑勺。

  郝燃笑起来,偷偷摸摸地把手摸向对方的腰……然后毫不意外地被一把拍开了。男人侧过脸,耳根泛红,瞪了他一眼,做了个口型:“滚开。”

  这基本上可以确认了,郝燃心里悬了多日的石头终于落了地。他挑了挑眉,长舒了一口气,坦然地回应上众人质询的目光,继续讨论西小土被杀一案。

  魏高管自始至终都没有再回头看他,只是偶尔会打掉他过界了的手。两个凶手心里各怀鬼胎,气氛不算和谐地挨过了第一次集中讨论。

  好不容易到了中场休息,众人三三两两地出去,郝燃一把拉过魏高管,带进了一边单独的房间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男人恼怒的压低了嗓门,手脚并用,妄图挣开这桎梏。

  郝燃纹丝不动地把人圈在墙和自己中间,眯起的眼睛里满是调笑。

  “三儿,”他慢条斯理地用手敲了一下张思睿的皮带扣,暗示意味十足的动作将面前的人激得一颤,“你骗我。”他抬起头,借助这个动作换上了满脸的委屈,“你害我担惊受怕了这么多天,这很过分。”

  张思睿抿紧了嘴唇,似乎想反驳什么,最后还是在面前人执着的目光里败下阵来,无奈地伸手轻轻绕到他背后拍了拍:“好啦,我不是回来了吗?没事了……再说你小子都骗我多少回了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。”

  郝燃不满地瞪了他一眼。堂堂芒城守护星兼前网站站主A在自己的合伙人面前当场耍起了性子,泄愤似地凑过去在男人侧颈上咬了一口。

  “哎,别……你属狗的吗郝燃?”张思睿本就不喜欢与人有过多肢体接触,脖子更是敏感之处。他一把推开郝燃,到旁边找了个椅子坐下,对着镜子一照,红色的痕迹格外明显,“你看看这咬的……领子都遮不住。”

  “遮住干什么?反正外头那些人已经知道咱俩的关系了。”

  张思睿无奈地看着他:“他们知道的是你和张思睿的关系,我现在的身份是魏高管啊。我要是身份暴露,咱俩铁定进笼子。”

  “不至于,在我的城市我可从没输过。除非西小土和勋编剧死而复生,否则绝对抓不住我们。”郝燃颇为自信地坐在床沿上,近乎赤裸裸的目光在扯着衣领照镜子的合伙人身上转了好多个来回,然后拍了拍身边的床榻,“三儿,过来陪我坐一会儿,好不好?”

  张思睿一整个人就是大写的不好。

  他蹙起眉头,凭经验觉得不会有好事发生:“你确定……在这儿?”

  “串个口供而已,你想到哪里去了?”郝燃笑起来,“还是说,你期待我做什么?”

  张思睿面无表情地瞪着他,耳根子有一点不易察觉的红,最终还是妥协地挪了过去。

  谁让那是他的死小孩儿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之后的事……可想而知,小别胜新婚,不干点什么那郝燃还是郝燃吗?

  

  

(被屏蔽了发不出来,走评论区吧)

  “郝燃……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多日未见的思念与失而复得的喜悦交织成一张大网,将人牢牢缚在其中,不能挣脱分毫。这里面混杂了多少不能宣之于口的焦虑,恐慌,祈祷,愤怒……以至于险些将郝燃逼疯,回到曾经那个做事不计后果的A。

  耳畔传来一声闷闷的抽泣,张思睿错愕地睁开眼——

  郝燃将脸埋在张思睿的颈窝里,视线所及的肩膀微微颤动着,床单上晕湿了一小片水渍。他没有说话,可张思睿却清楚地知道他的意思,伸手揽住了这个比自己小了几岁的人,似有若无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他轻轻道,“是我错了。”

  来自年长者罕见的示弱让郝燃一愣。他顾不上擦掉眼泪,慌忙抬起身子。张思睿却强行摁住他的脑袋,伸出手指拭掉他脸上的泪痕。

  “下次再有这样的情况,我会先报平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五个至亲与五百个陌生人之间的选择……

  沉船……

  同伴的命与最在乎的人……

  方才讨论的信息被一点点拼凑起来,郝燃突然抓住张思睿的手,伏在他胸口闷声道:

  “不会再有下一次了。”

  我再也不会让任何人用你的命去做赌注……哪怕变回A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说那几个人什么时候到啊?这休息时间也太长了点吧?”

  蓉门童坐在椅子上,撅着嘴,不满地抱怨。鸥耶扭头看了一眼,耸耸肩,表示一无所知。

  新场工出来递台阶:“要不我去找找?”

  话音未落,郝燃就推门进来了,一脸诧异:“人还没来齐?我还以为我是最晚一个呢。”

  “撒,何,还有魏都还没来呢,”鸥耶指了指几个空位,“你看见他们了吗?”

  郝燃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,镜片下弯起来的眼睛里藏着几分不引人注目的得意。

  


(彩蛋)

  第二次集体搜证。

  鸥耶(眼尖):咦!魏高管你怎么换衣服了?

  张思睿(瞪了一眼郝燃):刚不小心把水洒衣服上了,全湿透了,没办法。

  撒霸王:这么巧?!何老师也把水翻身上了!

  何猜想白眼ing:……

  鸥耶:今天的水开挂了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43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