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慕云

【留白/柯白宇宙·破镜重圆】(中)

#主要是留白,柯白be

#东北全能兔*西安懒癌猫(外加一只钟情修勾)


第二天,正当白三碗准备解决头天晚上多余的外卖时,刘下来又踩着饭点送饭来了。白三碗连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外卖一股脑塞进冰箱,有点心虚地打开门:“那什么......我饭盒还没洗。”

“没关系,”刘下来把刚做的面的给他,“给我吧,我拿回去洗。”

白三碗瞥了一眼那放水里泡了一宿的饭盒,油漂了一池子,眉头紧锁:“要不算了吧......不是,要不我现在洗给你?”

“我帮你吧。”刘下来顿了下,却已经抬脚跨进了门。

白三碗背倚在厨房门上,注视着刘下来利落地挽起袖子,小心翼翼地放掉水,拾起那堆积了油渍的碗筷在水下冲洗干净,顺手收了起来,熟练地好像成了习惯动作。他抿着嘴角,神情复杂。

“怎么不吃啊?快点,要冷了。”刘下来洗完饭盒,回头见着他还站着没动,“怎么了,不饿?”

见他甩着手上的水,白三碗下意识地递过一块毛巾。两人的手触到一起,均是一顿,彼此的温度悄悄融进体温。刘下来就着他手上的毛巾擦一擦,拎起饭盒准备离开。

“欸......等等。”鬼使神差地,白三碗叫住了他,眨了眨眼,“你要不再坐会儿?吃完了带着今天的一块走。”话刚出口他就觉得气氛不对,这百般挽留的架势,倒像是自己空虚寂寞冷。

不知道刘下来怎么想的,反正白三碗这会儿已经脚趾扣地了。

如果可以,他恨不得时光倒流回昨天,一脚把前来送饭的男人踹出去,或者把自己不受理智控制的嘴捐掉。

可时光终究没法儿倒流,而刘下来不仅真的留了下来,还又给他送了一个礼拜的中饭晚饭,硬生生地一点点撬开他不愿示人的心房,把滚烫的情愫浇在他一直没完全愈合的伤口上。柯五苦对他的好,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的局促,却不懂得掩饰明目张胆的眼神;可他们之间缺失了恋人间应有的缱绻和温柔,那是属于刘下来的独一份。

白三碗面无表情地咀嚼着嘴里的饭菜,对面的男人目光灼热,仿佛能将他的身体看穿。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他想,命运真是太难为我了。

 

 

白三碗虽然是个粗枝大叶的人,但他会把每一件珍视的东西都收拾得十分整齐。

他从上锁的柜子里取出一本定制日历,十二张照片,他靠在刘下来身上,神采飞扬。下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一些日子发生的事,绝大多数都是刘下来的笔迹;而自己的字混杂在一些小角落里,都被那个人拿不同颜色的笔标了出来。

这种日历一共有四本,分手的时候,他偷偷从刘下来的箱子里拿出了一本。虽然不大记得这么做的动因,但是......也许在潜意识里,他也并不想从此形同陌路吧。

白三碗翻了翻。1月8日,荧光笔在一旁清清楚楚地标着“生日”二字。

快到了啊。

他当即掏出手机订了个蛋糕,准备借这个机会登门拜访,好好地把事情说清楚了。

他必须亲口告诉他——他们,已经分手了。



#(下)略长,需要一些时间,理解万岁

#敬请期待修罗场暴击事件:

  白从前任家里出来遇上了提前回来的现任......【鼓掌】【鼓掌】

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